12/21
《花千骨》故事背景


千載洗枯骨,與君生長留。她是末世後的神,浸溺百世輪轉,滌盡滄桑。花千骨--究竟是琮玉少年竹馬細雨裏的一抹菡萏,還是清泠絕情殿中神明般的仙者眼裏一方沈沙,抑或是浩蕩馳騁於萬籟的魔君心底那一線熒火? 

 

雲頂之巔,黃鐘雷雷,凜冽珈藍穹音。妖神花千骨指天結印,身周百花瞬滅,怒瞠雙目騰空而起,逆光嘶吼:大劫三千,你為何而來!五指如刃插入心口,入肉撕扯出一縷精魂揮至空中,仰頭大喝:既不甘,又不悔,那便讓你替我從頭來過!

 

當身周塵霧消散,當桃花鬼女放聲狂笑著“前世今生,無始無終!露水朝夕,塵緣皆斷!”向你步步逼近 ,一切又回到起始。而你,從此便是花千骨的命數之象,踏入她生世無逆的絕涼。執之心念,歷其之辛。 

 

當雲宮鐵煙盡彌,當白子畫、殺阡陌、東方彧卿、軒轅朗…一個個熟悉的身影從江山圖卷中涅槃而來,六界夔鼓終於後一次響徹大地。而你,從此將不再只是花千骨的一縷精魄,而是辟地擎宇的天命之人,將刀開混沌,瀚海桑田。 

 

不論是常羲清輝下的諾言,還是三生池水漣過的旖旎,乾坤寰宇都會消盡一切離殤情愁;不論是上仙、魔靈,還是人皇、妖尊,盛世洪荒的更叠亦從未有過終止。長留無情也深情,一曲魂歌撼動雲霄,滿城花落只待你長劍輕舞,橫霜天下。